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想时隔两年重回增长 全年营收454亿美元

2018年05月25日 07:16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经历两年的低谷后,联想集团终回增长的轨道。

  昨日,联想集团发布2017/2018财年第四季度报告暨年报。数据显示,联想集团在该财年第四季度业务迎来爆发式增长,营收年比年大幅增长11%至106亿美元,10个季度以来首次获得双位数增长;三大主营业务全都改善了盈利能力,集团经营业绩年比年增长2.55亿美元,达到7600万美元。

  在第四季度业绩强劲驱动下,联想集团该财年全年业绩显著释放。时隔两年后,联想集团营收重新恢复增长活力,整体营业额较上一财年增长5.4%达到454亿美元,创下历史第二高水平,直指2014/2015财年463亿美元历史峰值。

  不过,该财年联想集团账面显示亏损1.89亿美元。这是怎么回事?一笔“非经营性支出”导致了联想集团全年亏损。财报显示,联想集团因美国税改出现了4亿美元递延所得税资产的一次非现金扣减。

  今年1月美国新税改开始实施,在此影响下,不少美国明星企业账面盈利减少。微软的第二财季大幅亏损,高盛、花旗等银行均在近期宣告盈利减少。不过在专业人士看来,这些账面的亏损数字并不代表公司实际经营业绩,而扣非后的税前利润,反而更能衡量这些公司主营业务实际经营状况。

  此次联想集团在“扣除一次性非经营支出”等费用后,税前经营利润为1.9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700万美元几乎翻一番。

  “虽然在上财年伊始,我们面临了诸多挑战,但是凭借三波战略的有力执行,我们已经跨过拐点,再次进入了上升通道。”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特别强调。

  在第四财季,联想的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业务营业额年比年提升了16%,达到了4年来的最快增速。其中,在全球企业级市场无论是营业额还是销量都夺回了全球第一,工作站和游戏电脑营业额同时突破了10亿美元。

  不过,杨元庆坦言,这一年手机业务表现没有达到预期。他指出公司已采取行动大幅优化费用结构,将费用降低了30%,为新财年业务回归健康轨道做好了准备。本月初,该公司宣布重组PC和手机等业务,成立全新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联想时隔两年重回增长 全年营收454亿美元

2018-05-25 07:16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