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论坛将于5月28日在贵阳举行

2018-05-21 13:46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惠绵)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论坛将于5月28日在贵阳举行

2018年05月21日 13:46   来源:环球网   

  2018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论坛——“区块链与社会治理”专业论坛将于今年5月28日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办。该论坛是2018贵阳数博会区块链版块的专业论坛,旨在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届时将聚集全球顶尖的技术专家、企业高管和行业大咖进行深入的思想碰撞,重点讨论区块链在社会治理领域的解决方案、应用场景的落地。

  据悉,本次论坛由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可信区块链联盟、人民网联合主办,北京博晨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泰尔英福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今年以来,区块链俨然已成为互联网上的热词,各大企业在区块链技术上频频布局,技术创新与应用探索日益活跃,孕育着巨大的创新机遇。区块链正处在一个战略机遇期,如何包容区块链,如何在监管与创新上寻求平衡,也是眼下中国区块链发展的一大挑战,值得业界共同深入探讨。

  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将有多位重量级嘉宾发表精彩演讲,共同探讨区块链领域的热点话题。美国华裔科学家张首晟将从专业的角度和与会嘉宾分享“量子计算、区块链与互联网世界分合的转折点”;ConsenSys副总裁,前Gartner 高特纳咨询公司全球副总裁Ray Valdes将和嘉宾一起探讨“公有链的未来”;北京博晨技术有限公司新任署理CEO林钜昌将以“区块链治理机制新探”为题做专题分享。据悉,张健已不再担任博晨CEO一职,他将以首席科学家的身份,负责规划制定公司的技术战略并领导技术发展。除嘉宾重磅演讲外,论坛还针对当前热点话题——“区块链在社会治理场景的落地与应用”和“区块链技术的迭代”开展圆桌对话。同时,会上还将对外发布“全球区块链十大趋势(2018)”。

  据了解,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论坛今年已是举办的第二届,去年一经举办就已引起业界广泛关注。区块链本质上提供信任创造平台,有望成为重构商业逻辑、形成商业新业态的颠覆技术,将有效降低社会摩擦成本、商业交易成本,提升效率,成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动能、打造数字孪生社会的新机遇、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