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悦:数字化转型进入新阶段 "数据孤岛"仍待解

2018年05月18日 20: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和经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18数字经济大会”5月18日在廊坊举办,本次大会主题是“新时代·新动能:数字经济 智慧未来”。图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悦发表题为“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河北”的演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廊坊5月18日讯(记者 佟明彪)“全球的政府和企业都在面临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也正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同时也看到各行各业的应用平台,网络和终端之间的数据通道和业务通道并没有完全打通,仍然有非常多的数据和业务的孤岛、断点,正是这些断点阻碍了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进程。”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悦在“2018数字经济大会”上演讲时这样表示。

  马悦表示,信息化的数字产业正在进入一个新的产业周期,产业周期的最大的特点就是ICT数字技术和数字基础设施,将被各行各业广泛应用,数字技术,从以前的办公支撑系统已经变为生产系统和决策系统,成为新时期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新的产业周期中,5G、IoT、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宽带、人工智能等新的技术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它将成为构建万物互联智能世界的关键。

  得益于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新技术使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成为可能,这将帮助我们进一步的激活实体经济,创造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我们观察发现,现在大部分的商业模式的变革和创新,都离不开ICT数字技术。整个世界正在越来越快、越来越广的范围内进入到全连接的数字化状态。数字技术的创新将给所有的产业带来进一步的繁荣,同时能够驱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进一步的增长。” 马悦称。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面对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各行各业的应用平台,网络和终端之间的数据通道和业务通道并没有完全打通。马悦介绍称,目前仍然有非常多的数据和业务的孤岛、断点,仍然存在大量的烟囱式的IT架构,正是这些断点阻碍了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进程。

  马悦表示,华为公司愿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真正打通云、管、端、应用的数据通道和业务通道,构建新的数字化的生产和决策平台,进而进一步释放行业潜力,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马悦:数字化转型进入新阶段 "数据孤岛"仍待解

2018-05-18 20: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