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智能科技展在津开幕 多款“黑科技”惊艳亮相

2018年05月16日 13: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天津5月16日讯(记者 刘潇潇)作为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智能科技展今日在津开幕,一百多家企业和研究机构的技术和产品在展览上集中亮相,展现了当前最尖端前沿的“黑科技”。

  图为智能科技展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潇潇/摄

  图为工作人员在向观众介绍海康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潇潇/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设置了科研与创新、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大数据、智能生活、智能交通6个主题展区,未来城市和生活2个智能体验区。

  图为观众在参观3D视觉抓取系统设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潇潇/摄

  据了解,本次展览聚集了微软、通用电气、华为、中车等13家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商飞、中国电子等12家国内500强企业以及阿里城市大脑平台、百度自动驾驶平台、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平台在内的122家企业,中国科学院、中国航空载人办公室、国家超算中心等24家研究机构以及智慧天津、安徽、长春、加拿大魁北克大区等智慧城市区域参展。

  观众体验百度“智能机场”解决方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潇潇/摄

  展览对5G通信技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无人驾驶技术、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多领域应用方案、智能家居系统、物联网、大数据等一批世界最前沿技术和产品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多层次呈现出全球智能科技应用和产业发展成果。

  观众体验VR虚拟草原与动物互动游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潇潇/摄

  此外,展览现场还设置了体验区,基于云、5G、AI的城市物联网、IOC、融合指挥、智慧教育、智慧医疗、平安园区、智能养老等体验分区,以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技术一步一景展示未来城市生活 。

  观众体验汉王刷脸进站技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潇潇/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VR虚拟草原与动物互动、VR虚拟航母、航空模拟驾驶舱、AR虚拟地球仪等互动性高、可玩性强的项目吸引了不少观众参与到其中。此外,京东的物流机器人、海尔的智能家居、光大集团的生物识别、九安医疗的智慧医疗体验等也让观众纷纷驻足体验。

  观众在体验VR虚拟航母游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潇潇/摄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以“开启智能新时代、创造美好新生活”为主题,总面积3.5万平方米,突出智能科技、创新要素,打造形成集新品发布、品牌展示、场景体验、投资治谈、合作交易为一体的智能科技展示交易综合平台。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世界智能科技展在津开幕 多款“黑科技”惊艳亮相

2018-05-16 13: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