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度总裁张亚勤:当下是中国极客最好的时代

2018年05月14日 11:46   来源:光明网   

  5月11日上午,全球顶级安全会议DEF CON CHINA在京正式开幕,本次大会由百度安全与DEF CON联合主办,汇集全球网络安全人才,共同探讨安全领域前沿话题。百度总裁张亚勤、DEF CON创始人Jeff Moss与百度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马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百度总裁张亚勤在谈及“百度为什么把DEF CON带到中国”时表示,当下是极客,尤其是中国极客最好的时代。张亚勤认为,安全是一个全球的责任和挑战。“我们面临的是一个更加复杂的、多维度、多层次的生态系统级别的攻防安全的挑战。而极客精神在中国不断地去落地生根,给我们面对AI时代带来更多的信心勇气。”张亚勤希望,DEF CON CHINA能够在中国孕育极客精神的成长环境,让中国极客成为全球安全生态发展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领军者。

  DEF CON创始人Jeff Moss首先对百度总裁张亚勤、百度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马杰在将DEFCON引进中国进行本土化落地和创新过程中的努力表示感谢,正是因为彼此间的信任,DEF CON CHINA才得以成功举办。而这也是DEF CON诞生25年来首次走出美国,谈及为什么来到中国,Jeff Moss表示,“目前网络安全方面的两大强国就是中国和美国,只有这两个国家是真正起重要作用的。我们有不同的市场,有不同的数据,我们可以联手创新,联手做人工智能的研究。不管在美国还是中国,都需要相互合作,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共同努力。”

  Jeff Moss表示,“DEF CON是一个极客安全方面的会议,是要来专注于挖掘人探索人的。在DEF CON,最重要的是极客们的想法,在这里,既可以自由提问,也可以改变原有的观点,好想法在这里会被验证。” Jeff Moss希望在DEF CON上建立一个挑战智慧,人们可以自由的寻求技术真理的环境,通过DEF CON在中国建立一个华人社区,构建一个全新的极客学习环境,而不单单是一个在中国举办的国外会议。

  作为DEF CON CHINA的联合主办方,百度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马杰首先在致辞中代表百度安全向全球奋战在安全战线的工作者致敬,向安全社区合作伙伴致敬,向现场对DEF CON持续关注的朋友们致敬,同时向极客精神致敬,他认为,极客精神正是我们探索这个世界的方式。“好奇心是这个世界赋予我们的礼物。因为好奇,所以我们探索未来,因为好奇远方,不满足于眼前的地平线,所以我们发现了美洲大陆,因为好奇天空,所以我们飞翔了起来,因为不满足于今天,所以我们可以走向未来。”

  在致辞中马杰还表达了他对未来的憧憬,“DEF CON跨过了12个时区,花了26年,再远的距离,再长的时间都不能阻挡DEF CON与我们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相遇。我期待着在这里,我们用我们的极客精神去打破规则,去探索有趣的明天。”

  开幕式的最后,百度总裁张亚勤与DEF CON创始人Jeff Moss以及百度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马杰对大会送上了祝福,并预祝首届DEF CON CHINA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百度总裁张亚勤:当下是中国极客最好的时代

2018-05-14 11:46 来源:光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