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产能足需求缩:电视面板价格或迎历史新低

2018年05月09日 07:32   来源:中关村在线   

  随着国内面板的产能问题逐步瓦解,其实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电视面板的价格就一直呈现下跌趋势,一直延续到2018年的现在。根据集邦咨询光电研究中心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第二季电视面板价格预计将持续下探,各尺寸跌幅范围如下:32英寸20~22%,43英寸13~15%,49/50英寸12~14%,55英寸9~11%,65英寸14~16%。

  随着2018年Q1的远去,京东方、韩国LGDisplay、友达光电、群创光电等多家面板企业相继公布2018年一季度财报。可以看到,各大厂商的营收、利润同比下滑甚至出现亏损,在分析当季业绩时,各企业均提及表现欠佳均受“面板价格下滑影响”。

  据了解,除京东方外,咸阳彩虹与成都熊猫的两座8.6代厂也分别在今年三月与五月加入战局,这势必会排挤目前8.5代厂主流产品32、43、49及55英寸等产品的需求。

  另外有分析人士称,由于中美贸易战悬而未决,市场充满不确定性,所以部分品牌在第二季的面板采购策略转趋保守。不过由于下个月的世界杯和618促销季即将来临,面板需求或许会呈现出一些回暖的现象。能否抓住促销季和世界杯这样的电视销售高峰期,或许成为各大电视和面板厂商“起死回生”的关键节点。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产能足需求缩:电视面板价格或迎历史新低

2018-05-09 07:3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