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艾媒2018Q1报告:网易考拉蝉联跨境电商市场份额第一

2018年05月04日 10: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年5月2日,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权威发布了《2018Q1中国跨境电商季度监测报告》。报告显示,网易考拉海购以26%的占比占据2018Q1跨境电商平台市场份额分布的首位。这是网易考拉海购连续第五次蝉联艾媒相关跨境电商市场份额调研第一,且其市场份额占比从2016年的21.6%提升至2018Q1的26%,持续扩大领先优势

  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网易考拉海购以26.0%的市场份额居于首位,天猫国际次之(22%),京东全球购(13.4%)位列第三。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网易考拉海购作为基于跨境电商推出的购物平台,不断精耕细作,市场份额可观;而天猫国际和京东全球购依托自身平台不断加大的投资力度,占据不小的市场份额。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三家平台的市场份额在2018Q1內,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跨境电商市场份额向巨头聚拢迁移的态势进一步加强。

  行业人士表示:网易考拉海购的持续领先表现离不开其在全球供应链、仓储物流以及用户服务方面的持续升级。据介绍,继2017年先后在欧洲、美洲和日本宣布超过百亿美元的采购计划后,2018年第一季度,网易考拉海购保持了其与海外品牌方合作不断升级的态势,与数十家国际知名品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包括由爱尔兰副总理科文尼亲自见证的3家爱尔兰知名品牌签约。

  2月9日至10日,来自125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关、政府部门、电子商务相关企业、国际组织和学术界千余名代表出席了由中国海关与世界海关组织(WCO)联合举办的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大会发布了《北京宣言》,并就《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标准框架》(以下简称《标准框架》)达成基本共识。而网易考拉海购作为中国跨境电商的代表,也受邀参与到此次《标准框架》的制定,并基于大数据和实践经验为《标准框架》提供建议。

  网易考拉海购CEO张蕾在海关大会中表示:海外品牌在品控方面的先进经验,与中国跨境电商在机制上的灵活性,可以实现很好的协作,并改变很多市场的现有格局。“很多的品牌可以利用跨境电商,以更加高效的方式进行国际贸易,去探测各国的消费者究竟喜欢什么样的商品,然后从中去精选出商品,形成融合跨境与一般贸易的新销售体系。”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艾媒2018Q1报告:网易考拉蝉联跨境电商市场份额第一

2018-05-04 10: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