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区营收增长21% 苹果近两年最棒季报是怎么来的?

2018年05月03日 07:20   来源:北京晨报   

  苹果公司最近一季的成绩单非常抢眼,是近两年来最好的季报。其中iPhone X立下汗马功劳,而中国区营收创近10个季度以来的最大涨幅。

  数据显示,当季苹果营收达到611亿美元,同比增长16%,这是近两年该公司出现的最大幅增长;每股净收益达到2.73美元,同比增长30%,净利润为138亿美元,增幅达25%,是苹果有史以来最好的第二财季。

  其中,iPhone的营收同比上涨了14%,达到380亿美元,当季该公司共卖出5220万部iPhone,同比上升3%,并未出现传言中的大幅下跌。此前无论是苹果的业绩还是iPhone的销量都被分析师们看衰。

  苹果公司CEO库克强调说,2018年前三个月的每一周里,售价999美元起的iPhone X都是卖得最多的iPhone机型,似乎是在特意回应近期华尔街和供应链上关于苹果大幅缩减iPhone X产量的传闻。“我不认为市场已经饱和。”库克反击了iPhone的增长空间触顶的说法。

  在过去的几周内,因市场对苹果旗舰机型iPhone X的销量担忧,苹果的股价持续下跌。而在财报发布后的盘后交易时段,苹果的股价上涨超过3%。

  苹果公司预计,下一财报的营收将在515亿美元至535亿美元之间。另外苹果公司宣布了一项1000亿美元的股份回购计划。

  财报显示,苹果五大主要市场的营收均不同程度增长,其中中国区增长达21%至130亿美元,为近10个季度以来的最大涨幅。

  在经历了六个季度的负增长后,从2017财年第四季度开始,苹果大中华区的营收重回快速道,此后两个季度也保持了10%+的增长率。

  “我不认为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饱和。”库克表示,“我认为现在的智能手机市场仍然是消费产品公司历史上最好的机会。”

  不过,目前在中国市场,苹果市场份额被来自中国本土的厂商们一步步蚕食。

  有意思的是,最近苹果官方商店全线产品价格下调,下调幅度近1%。其中,64GB版本的iPhoneX便宜了72元,从8388元降至8316元。出现这一变化的原因主要是中国增值税税收政策调整。

  北京晨报记者 焦立坤

  ■链接

  三星重夺市场份额冠军

  华为和小米表现最好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Q1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年同比下降2%,为3.45亿部。三星以23%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重回第一,而苹果的份额则略微上升至15%。华为和小米在主要市场玩家中表现最好,均获得创纪录的市场份额。

  其中,三星智能手机当季全球出货量为7820万部,同比下滑2%。三星在2017年Q4败给苹果,不过在今年第一季度重新站上峰顶。

  而2018年Q1, 苹果全球出货量为5220万部,同比增长3%,全球市场份额为15%。苹果iPhone出货量在过去四个季度中有三个季度年同比都有涨幅。分析师指出,苹果旗舰手机iPhone X在中国和美国等一些市场相当受欢迎。

  另外,当季华为以创纪录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11%保持在第三,高于一年前的10%。

  而小米继去年的逆袭之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2018年Q1,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2830万台,跃升至第四位,全球市场份额创下8%的新高,比一年前的4%翻了一番。

  而OPPO下滑至第五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从一年前的8%下跌至本季度的7%。在分析师看来,小米的新零售扩张和华为大幅改善的产品组合对OPPO造成了冲击。

  (焦立坤)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中国区营收增长21% 苹果近两年最棒季报是怎么来的?

2018-05-03 07:20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