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走进数字中国新时代:首颗数字公民安全解码芯片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18年04月23日 16: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福州4月23日讯(记者王婉莹) 23日上午,福建省空间信息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物联网产业联盟、新大陆科技集团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联合举办了“创新数字公民,助力数字中国”的数字公民生态共建及成果发布会。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黄勇指出,“数字公民”其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在“人”上面,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体现数字中国的核心价值,让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实现融合发展。

  首颗数字公民安全解码芯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据新大陆公共服务公司总经理林龙介绍,数字公民依托智能终端对接公安部网站平台,以公民的身份证号码为根,以安全二维码为交互的介质,从而构建起和数字世界之间的一个非常可信的连接纽带。“现代社会,公民都有实人实名进入数字世界的需求,只要线上扫一扫,一方面能够助力政务,同时还可以用做私人登录,包括基于电子签名法的各种在线授权和电子合同的签约签订,助力百姓能够畅行线上。”

  “数字公民”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新大陆科技集团总裁王晶表示,新大陆首提数字公民,并联合福州市鼓楼区政府开展了全球首个数字公民试点;联合福州市人社局开展数字公民创新应用试点;联合福州市数字办制定了首个自然人身份二维码应用技术规范;积极参与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对接国家“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数字公民是数字化时代的新事物,是大家共同的事业,必将在新时代经济社会生活各领域绽放出喜人的成果。

  会上,同时发布了数字公民安全码及全球首颗数字公民安全解码芯片。数字公民安全码是新大陆集团在通用二维码上创新“复合赋码”技术研发的防篡改、防伪造、防抵赖的安全二维码;数字公民安全解码芯片从底层奠定二维码安全基石,与数字公民安全码共成一套安全体系,为“为物赋码”走向“为人赋码”提供了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走进数字中国新时代:首颗数字公民安全解码芯片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18-04-23 16: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