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与上百家银行达成合作 微贷网成金融科技黑马

2018年04月23日 11:3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1日电(徐银)  在日前举行的2018新银行发展策略大会上,一家名为微贷网的科技金融独角兽企业成为业内焦点。凭借其标准化、精细化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微贷网与上百家银行达成战略合作,签下百亿大单,成为一匹杀入金融科技领域的“黑马”。

  据公开资料显示,微贷网是一家运营七年的互联网汽车金融公司,微贷网可以为银行带来什么?它在金融科技方面是如何布局的?

  微贷网副总裁叶巍21日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微贷网正在转型成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目前已经与四大行以及多家股份制银行展开了不同程度的合作,对银行发展的痛点和困境有深入了解,已打磨出成熟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赋能全流程

  对于中小商业银行而言,因缺少资金和技术能力,他们更需要外部开放性渠道的支持,解决获客难、资产种类少、技术薄弱、审批效率低等一系列问题。

  正是看到这样的需求,微贷网以自主研发的科技能力,可以对银行零售业务的全流程各个环节进行改造,更好地服务中小银行。

  基于创新的金融科技和信息技术等数字化手段,微贷网通过大数据、画像、风控模型的建造,创新建立“智能决策森林”风控体系,有效提升服务效率。

  在金融产品定制、海量获客方面,微贷网都可以帮助中小银行低成本快速搭建系统,大大缩短业务周期。

  七年磨一剑

  微贷网于2011年上线,通过七年安全运营,完成了客户和数据的积累,已建立关于用户个人及汽车的两大维度海量数据库。截止2018年3月,微贷网累计交易量达1774亿元,为175余万借款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布局,微贷网更是先人一步。据介绍,微贷网投入了上亿资金成立了研发中心,引入人才组建数百人技术团队,并且自主研发业务系统,获得多项自有专利。2018年3月,入选科技部独角兽企业名单。

  多年积蓄的科技势能开始发力,并逐步向外输出,以科技力来赋能银行,参加这次商业银行CEO论坛上收获百亿大单更是微贷网多年来耕耘的结晶。

  叶巍表示,通过持续的技术开发,微贷网将作为独立第三方开放平台,以自身的产品设计运营能力、获客能力、风险定价能力、系统开发能力,为更多的中小银行服务。(完)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与上百家银行达成合作 微贷网成金融科技黑马

2018-04-23 11:36 来源:中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