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开幕 看看改变生活的"黑科技"

2018年04月22日 18: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 近日,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州开幕,共有293个参展单位携最新数字经济成果亮相,其中不乏一些将极大方便人们生活的“黑科技”。

  智能试衣镜。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阿里巴巴集团展出的智能试衣镜可以通过对镜子采集到的人脸识别信息和身材数值进行分析测算,生成一个虚拟的“顾客”,不仅能实现快速试衣,还能记录消费者的穿衣喜好,给予精准的个性化款式与搭配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的物流配送无人机、百度的无人驾驶汽车等都与广大观众见面。

  百度无人驾驶汽车。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京东的物流配送无人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京东物流配送机器人三代。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科大讯飞二代翻译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科大讯飞最新发布的二代翻译机,与一代相比,增加了屏幕和拍照翻译功能,对外文菜单、路牌、商品说明,手写字体等拍照,就能在屏幕上直接获得翻译译本。

  智能穿戴设备,京东方柔性腕带。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新大陆集团于推出“数字公民”APP,可将身份证信息数字化,以大数据为载体,通过给每个公民一个数字身份,将公民个人数据与每一位公民的现实身份有效实时关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开幕 看看改变生活的"黑科技"

2018-04-22 18: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