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盛大游戏携手腾讯投资“韩国版微信”

2018年04月16日 0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全球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运营商和发行商盛大游戏旗下控股子公司韩国Actoz soft(以下简称“亚拓士”)日前以100亿韩元(约5913.07万元人民币)投资韩国移动社交巨头Kakao旗下游戏子公司Kakao Games。此前,以3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盛大游戏的腾讯,已于今年2月13日领投了Kakao总计1400亿韩元(约8.19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成为其第二大股东。盛大游戏携手腾讯接连投资有“韩国版微信”之称的Kakao,将为公司全球布局增添一个重要砝码。

  据了解,Kakao业务范围覆盖社交、电商、支付、广告、游戏等多个领域,旗下研发运营了Kakao Talk、Kakao Music、Kakao Story等多个应用软件。

  近年来,盛大游戏重新回到业绩上升“快车道”,营收与净利润不断创新高,与腾讯游戏、网易游戏组成国内“TNG”三强,牢牢占据行业第三的位置。腾讯的30亿元战略投资,使盛大游戏进入到一个新的里程碑式发展阶段。与此同时,盛大游戏不断发力全球市场,推行精品与文化双出海策略,将全球发行列为公司四大战略之一。目前,盛大游戏海外营收约占总营收的10%至20%。公司预计,未来3年至5年,海外营收占比将达到50%以上。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盛大游戏携手腾讯投资“韩国版微信”

2018-04-16 0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