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杨元庆:最艰难的日子已过去 联想又一次进入上升通道

2018年04月12日 07:07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正在全面加码智能变革的联想集团,在新财年到来之季,吹响了新一轮竞赛的号角。昨日,“联想集团2018誓师大会”第一站在美国罗利火爆开幕,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现场为员工鼓劲时称,“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我们又一次进入上升通道!”

  作为营收贡献的重点地区,北美/拉美大区的业绩表现在联想全球版图中的地位非常重要。联想的智能手机在墨西哥、阿根廷等四个国家的销量已位列三甲;联想的移动业务在北美的年度销量增速已超40%;在拉美地区的年度销量增速是全球市场平均增速的8倍,仅2017年前三季度的利润同比提升了40%,在拉美最大四个国家的利润全都屈居亚军。

  2017年,联想同时推动了“从单一业务向多元业务”、“从产品为中心向客户为中心”的两大战略转型,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向多元业务转型过程中,联想通过推进“三波战略”来实现:第一波是PC业务,保持了行业领先的盈利能力。第二波是数据中心业务,已进入增长轨道;移动业务在北美/拉美市场实现盈利增长,并努力调整转型。第三波是“设备+云”和“基础设施+云”业务,从产品到智能生态都已取得扎实的进展。

  “这些成绩,说明联想已经在爬坡向上。”杨元庆希望,在新的财年,联想在海外市场“要像一头处于饥饿状态中的野兽,要从‘保持饥饿’的状态进入到‘野兽’般发展模式,才能发挥最大的潜力征服市场,挑战极限。”

  2018年是联想宣布“ALL in AI”战略实施以来的首个财年,杨元庆表示,联想致力于成为智能化时代的尖兵,把“智能化”打造成联想的新标签。

  虽然过去2年,联想的PC市场和手机市场业务双双承压,但杨元庆曾毫不犹豫地表态称,“联想的业绩将会持续改善。”2月1日发布的第三财季报告显示,联想实现营收和税前利润均出现强劲复苏的势头。营收达到130亿美元,创过去3年来单季新高;税前利润达1.5亿美元,同比大增48%。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杨元庆:最艰难的日子已过去 联想又一次进入上升通道

2018-04-12 07:07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