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马逊打击“刷好评” 大量会员无辜躺枪

2018年04月10日 17:03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娜)据美国“商业内幕者”网站报道,数百名亚马逊Prime会员表示,在过去的一周,他们的账户被锁定从而无法登录,而对此亚马逊公司没有出具任何有力解释。

  Prime会员服务为亚马逊公司的支柱业务之一,于2005年在美国市场首次推出。其中,无限次免费配送服务为Prime会员服务中最重要的权益之一。目前,该服务已在全球16个国家推出。2016年10月,亚马逊在中国推出Prime会员服务,提供跨境订单全年无限次免费配送。2017年,有超过50亿件Prime商品被送往全球各地。

  无辜躺枪

  会员称未违反任何政策

  会员账户突然被关闭

  据报道,受影响的客户在社交媒体上贴出相关信息,亚马逊关闭客户账户的举动使得他们无法享有亚马逊的任何服务,包括使用亚马逊旗下的电子阅读器Kindle和流媒体机顶盒Fire TV,无法获得所购买的所有电子书、音乐和视频等。

  一位亚马逊会员对商业内幕者网站表示,她给亚马逊打了几个小时的电话。亚马逊声称她违反了该公司的审核政策,但她没有分享任何相关内容。

  随后,失去亚马逊Prime会员资格的用户组建了一个脸书小组。其中有几位成员表示自己违反了亚马逊的评论政策,比如为相关商品写下好评以获取奖励。其他人则表示,他们不记得自己违反了亚马逊的任何政策。

  亚马逊发言人对《财富》周刊表示,“亚马逊已采取行动对付任何不守规矩的人,包括违反我们社区规则的人……如果有客户认为他们的账户不应该被关闭,我们鼓励他们直接与我们联系,以便我进一步审查其账户并采取适当行动。”

  公司回应

  账户违反评论政策

  那么亚马逊究竟是如何限制用户“刷评论”呢?《每日邮报》的报道显示,至少有一千名亚马逊客户抱怨道,他们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Prime服务就被关闭。自上周以来,亚马逊用户纷纷在推特上发帖投诉,敦促亚马逊解决问题。

  随后,亚马逊向许多受影响的客户发表声明,称这些账户违反了亚马逊关于发布“商业目的”评论的政策。

  根据亚马逊官网上发布的评论政策,该网站禁止用户发送含广告性内容的评论,其中包括发布关于用户的亲朋好友所出售产品的评论、获得他人报酬为目的而发表的评论,以及发布带有网址广告等等。

  商业内幕者网站评论称,无论如何,对于关闭这一行为是否公正,亚马逊并未给出解释。而这一事件也让我们看到,亚马逊对现代人的生活影响有多大。文/记者 李娜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亚马逊打击“刷好评” 大量会员无辜躺枪

2018-04-10 17:03 来源:法制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