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头条等四款新闻类APP昨下架 最迟月底上架恢复下载

2018年04月10日 16:52   来源:羊城晚报   

  昨日15时网易新闻已下架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化展报道:昨日多家国内应用商店表示,接到有关部门下发的指令,要求将今日头条、天天快报、网易新闻以及凤凰新闻四款新闻APP进行下架处理,下架时间自4月9日下午3时起。根据应用商店给出的信息,这四款新闻资讯类APP将最迟于月底上架恢复下载。

  昨日下午3时后,记者打开应用宝进行搜寻,今日头条、网易新闻、凤凰新闻、天天快报都看到“应主管机关要求,暂停下载服务”的文字说明。而在数日前,快手、火山小视频也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责令整改通知后下架。

  根据应用宝的通知信息,四款APP恢复下载的时间有所区别:今日头条下载将于4月30日恢复;凤凰新闻下载服务将于4月23日恢复;网易新闻下载将于4月16日恢复;天天快报下载将于4月12日恢复。

  在华为应用市场,同样未能下载以上四款应用。有应用商店厂商透露,已接到有关部门下发的指令,要求将这四款新闻资讯类APP进行下架处理。

  记者发现,部分APP保留了它们的一些下载版本,如在华为应用市场,可搜索并下载到今日头条和凤凰新闻的极速版,以及天天快报大字版。另外,苹果商店则可正常下载这些软件。

  记者了解到,针对网络、移动平台运营领域的规范整治早已布局。今年2月,文化部决定自即日起至2018年4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表演市场专项规范整治行动。3月22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视听节目传播秩序的通知》,4月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约谈了“今日头条”、“快手”两家网站主要负责人并责令两家网站立即整改。

  此次四款新闻APP下架虽未通报具体原因,但业内人士普遍推测同样与监管部门加大对网络运营规范整治有关。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今日头条等四款新闻类APP昨下架 最迟月底上架恢复下载

2018-04-10 16:52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