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摩拜将以37亿美元卖身美团 美团:不予置评

2018年04月03日 15:38   来源:环球网   李文瑶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4月3日早间,有媒体报道称美团和摩拜已于近日达成收购协议:摩拜将以37亿美元的总价出售给美团,包括27亿美元的实际作价(12亿美元现金及15亿美元股权)和10亿美元的债务。

  对于此消息,美团方面表示:对传言不予置评。摩拜单车方面暂无回应。

  据透露,过去几个月,摩拜一直在尝试寻求独立融资,但因为陷入资金危机,尽管采取了取消免费月卡、提升每单实际收入等增收动作,但每月运营支出超过4亿元,迟迟无法获得正向现金流以进行新车生产以及旧车维护等正常运营。目前摩拜的现有股东已放弃继续支持,也没有新的资本再愿意入场。

  同时有媒体透露,接近摩拜单车的企业不止美团一家。最近与美团在网约车和外卖领域展开竞争的滴滴也欲联合软银以10亿美元投资摩拜单车,估值约为45亿美元。但滴滴方面对于此消息予以否认。

  有消息人士透露称,摩拜将于今天召开股东会讨论上述议题,而在股东会之前,一切都有变数。

  从去年年底,摩拜方面就不断爆出新一轮融资的消息,投资方一直成迷。此前也有消息传出摩拜或与ofo合并,但并无下文。而自2016年4月在上海成立以来,摩拜目前已经扩张到全球200多个城市。(李文瑶)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传摩拜将以37亿美元卖身美团 美团:不予置评

2018-04-03 15:38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