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线上线下销售均破千亿元 苏宁易购连续5季盈利

2018年04月02日 07:07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曹卫新

  3月31日,苏宁易购披露了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净利润为42.13亿元,同比增长498.02%,实现了连续5个季度的盈利,同时也取得了自9年前互联网转型以来的最好成绩。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一季度,苏宁易购净利润为1亿元-1.5亿元,同比增长27.79%-91.69%。

  年报显示,去年苏宁易购商品销售规模实现2433亿元,同比增长26.28%,其中线上平台实体商品交易总规模为1266.96亿元(含税),同比增长57.52%。

  线上线下销售均破千亿元

  艾瑞咨询最近的一份研报显示,在新零售的趋势下,零售商巨头不再单一追求线上流量或线下网点布局规模,而是根据线上线下各自特性同步发展,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形成复合竞争力,获取更多市场份额。

  3月31日,苏宁易购披露了2017年年报,报告显示,2017年公司商品销售规模实现2433亿元,同比增长近30%;实现营业收入1879亿元,同比增长26.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13亿元,同比增长498.02%。经历了9年的互联网转型,苏宁易购收获了转型以来最好的成绩。

  得益于线上线下双平台智慧零售模式的布局,从2016年第四季度至2017年年底,苏宁易购已经连续5个季度实现盈利。2017年,苏宁易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48%,超过行业平均增速。

  年报显示,在线上,苏宁易购持续聚焦流量经营、商品运营以及会员营销,提升精细化经营能力,优化客户体验。去年全年,公司线上平台实体商品交易总规模为1266.96亿元(含税),同比增长57.37%。记者注意到,这是苏宁易购线上占比首次突破50%。

  在线下,苏宁易购合计拥有各业态自营店面3867家,店面形态涵盖家电3C、母婴、超市、社区便利店以及乡镇市场苏宁易购直营店,形成了不同场景下的店面经营业态。而在未来,苏宁易购还将继续扩充线下门店。去年12月份,苏宁易购董事长宣布了未来三年的扩张计划即实现15000家店、2000多万平方米商业实体落地。这意味着,届时苏宁易购旗下各种业态门店总数将达两万家,在现有近4000家店的基础上要翻五倍。

  一季度销售同比增长超40%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基于前瞻性的创新布局,依托于互联网技术,苏宁易购已形成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打通商品、价格、会员和服务,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个性化、场景化购物需求的智慧零售业态。苏宁易购直营店,是公司下沉县域乡镇市场的智慧零售端口,而苏宁易购广场则是苏宁智慧零售模式的完整体现,承担着苏宁易购落地、用互联网手段与用户交互、服务周边社区人群的职能,让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站式购物”服务。

  经历了概念提出到落地实施,如今,苏宁智慧零售模式到了快速发展的阶段。

  自2016年四季度以来实现连续5个季度的盈利后,苏宁易购在2017年报中披露,今年1月份至3月份,公司仍将保持盈利状态。3月31日,苏宁易购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互联网平台商品丰富度增加,用户活跃度、复购率稳步提升。与此同时,线下加快了全场景业态布局,完善了渠道建设,将继续保持较快规模增长,预计今年一季度公司商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超过40%。整体来看,一季度预计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亿元至1.5亿元,同比增长27.79%-91.69%。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线上线下销售均破千亿元 苏宁易购连续5季盈利

2018-04-02 07:07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