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发布 最牛基础科研成果都是啥?

2018年03月31日 07: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专家解读会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佘惠敏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记者 佘惠敏)日前,由科学技术部基础研究司、基础研究管理中心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专家解读会”在京举办。会上公布了“2017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遴选结果,包括:1.实现星地千公里级量子纠缠和密钥分发及隐形传态;2.将病毒直接转化为活疫苗及治疗性药物;3.首次探测到双粲重子;4.实现发现三重简并费米子;5.实现氢气的低温制备和存储;6.研发出基于共格纳米析出强化的新一代超高钢;7.利用量子相变确定性制备出多粒子纠缠态;8.发现新型古人类化石;9.酵母长染色体的精准定制合成;10.研制出可实现自由状态脑成像的微型显微成像系统。

  “中国科学十大进展”遴选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13届,旨在加强对我国重大基础研究进展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科学氛围,已成为我国基础研究传播工作的一个品牌,产生了良好反响。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2017年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发布 最牛基础科研成果都是啥?

2018-03-31 07: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