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为董事会完成换届 孟晚舟接替任正非出任副董事长

2018年03月26日 07:24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华为董事会完成换届,任职19年的孙亚芳辞任董事长,原监事会主席梁华接过帅印。任正非卸任副董事长,其女孟晚舟接任。同时,这家全球头号的电信设备企业将实行新的管理制度——未来五年华为将实行轮值董事长制度,此前该公司一直是轮值CEO制度。

  据了解,华为董事会确定副董事长郭平、徐直军、胡厚崑担任公司轮值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在当值期间是公司最高领导,领导公司董事会和常务董事会。轮值董事长轮值期为六个月,未来五年依次循环当值。

  董事长梁华则是履行治理责任,包括对外负责公司公共关系及形象维护等,以及主持公司持股员工代表会运作。

  据了解,孙亚芳任职华为董事长已有19年,她1989年来到华为工作,自1999年起担任董事长一职。孙亚芳曾登上福布斯“中国商界女性100强”榜单第一名。

  引人关注的是,今年74岁的任正非在华为的行政职务仍为CEO,退出了副董事长一职。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则升为副董事长,并继续担任华为公司CFO。

  通信专家项立刚认为,此次换届之后,孟晚舟将会在公司管理上扮演重要角色。任正非一定程度上退出后,但是精神领袖的地位相信不可动摇,短时间也不会完全退出华为的管理。在他看来,华为在为领导层的逐渐过渡布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和荣耀手机的两个掌门人——余承东与赵明的职级均有提升,其中余承东出任常务董事长,赵明则提入候补董事名单中。2017年华为手机(含荣耀)全球出货量为1.53亿台,在全球市场排名第三,在中国稳居第一。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华为董事会完成换届 孟晚舟接替任正非出任副董事长

2018-03-26 07:24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