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电商打响细分人群争夺战

2018年03月24日 07:51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倪明)近日,移动社交电商领域暗流涌动,淘宝推出了一款名为“淘宝特价版”的APP,京东微信手Q购物也启动“京东拼购节”。电商平台对于三、五线以下城市人群以及中老年人群的争夺战已经打响。

  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7年移动社交行业的用户规模接近移动网民,渗透率高达92.9%。2018年1月,电商小程序活跃用户规模增速是移动电商APP的239.4倍;电商领域从业者纷纷部署小程序,Top50APP中超过半数已经上线运营。

  另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基于微信生态圈的社交“拼团”模式崛起。目前国内不少主流电商平台均已采用“拼团”模式,除“淘宝特价版”“京东拼购”、洋码头“砍价团”、苏宁易购拼团、贝贝拼团外,还有诸如拼好货、品质团、51拼团、91拼团、9.9拼团、好拼团等上千家中小拼团APP。其中,拼多多增长迅猛,今年一月交易额已突破400亿元,2018年交易额预计突破6000亿元。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电商打响细分人群争夺战

2018-03-24 07:51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