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网络支付机构客户投诉和风险事件排行榜:财付通位居榜首

2018年03月16日 10:38   来源:凤凰网   

  来源:中国支付网

  在第36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中国支付网特别梳理了全国113家网络支付机构公布的2017年度客户投诉和风险事件情况。

  早在这个月初,中国支付网就曾报道了各家支付机构的披露进展,彼时有些支付机构并未及时在网站上公示。报道发出后,这些支付机构紧急“补课”,并将结果第一时间告知了中国支付网。

  目前,所有的113家网络支付机构已经全部完成此项工作。

  财付通成为客户投诉最多的支付机构

  根据中国支付网最新统计的结果显示,接到上万件客户投诉的前五家支付机构分别为财付通、支付宝、联动优势、中金支付和联通支付。其中,财付通以194581件成为2017年度接到客户投诉最多的支付机构。

  接到上万件客户投诉的这些支付机构仅占总数的4.42%;7.96%的支付机构接到5000至10000件的客户投诉事件;接到1000至5000件客户投诉的支付机构占比16.8%;同时,有将近54%的支付机构接到1000件以下的客户投诉事件,还有16.8%的支付机构在2017年度接到的客户投诉事件为零。

  在客户投诉处理时效方面,绝大多数支付机构都能在1个工作日内进行处理。

  58.4%的支付机构2017年未发生风险事件

  从中国支付网整理的113家支付机构风险事件披露结果看,财付通、银盛支付、百付宝、中移电子商务、易联支付分别以4002件、1169件、759件、564件、378件成为2017年发生风险事件最多的前五家支付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财付通就此成为了2017年度客户投诉和风险事件均是榜首的支付机构。

  从占比情况看,发生上千件风险事件的支付机构仅占1.77%;另有7.96%的支付机构发生的风险事件在100至1000件之间;发生100件以下风险事件的支付机构为30.97%;58.4%的支付机构2017年未发生风险事件。

  此外,中国支付网还发现,在风险事件中的资金损失类风险事件发生情况远高于账户泄露类风险事件。大多数支付机构能做到100%的赔付率,也有诸如捷付睿通、安付宝等支付机构的赔付率低于30%。

  19家支付机构的客户投诉和风险事件均为零

  客户投诉和风险事件的数量一直被认为是衡量支付机构业务开展情况的“晴雨表”。

  在统计的所有客户投诉和风险事件的汇总表格中,中国支付网发现,113家网络支付机构中,有19家支付机构的全年客户投诉和风险事件均为零。

  这19家支付机构分别为:北京银联商务有限公司、资和信电子支付有限公司、东方付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首采联合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东方汇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浙江航天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广西恒大万通支付有限公司、山东网上有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钢银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重庆联付通网络结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平安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北京高汇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亿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市钱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新疆润物网络有限公司、证联支付有限责任公司、圣亚云鼎支付有限公司、昆明卡互卡科技支付有限公司、北海石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全国网络支付机构客户投诉和风险事件排行榜:财付通位居榜首

2018-03-16 10:38 来源:凤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