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米”全国首单新经济企业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证券获批

2018年03月05日 0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3月2日,小米公司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证券100亿元储架发行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成为国内首单支持新经济企业供应链金融的资产支持证券,首期拟发行规模5亿元。

  此单项目的成功推出,是上交所贯彻落实支持新经济发展,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中信证券担任本次资产证券化项目计划管理人及承销机构,主要中介机构包括中诚信评级、奋迅律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等。

  当前,以知识、技术、信息、数据等新生产要素为支撑的新经济正在加速形成,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赋予了新的动能,而小米公司正是中国新经济制造业的代表企业。小米公司上游供应商涵盖信息设备、精密电子、生物识别等领域逾200余家,部分为中国新经济制造业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本次资产支持证券分期完成发行后,将为上述供应商提供新的资金渠道和更灵活的资金来源,不仅促进产业链中小企业供应商的协同发展,也为新经济制造业的科技研发和扩大生产提供有力支持。

  下一步,上交所将继续推动供应链金融,助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壮大,多角度、多领域、多方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小米”全国首单新经济企业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证券获批

2018-03-05 0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