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知名票务交易平台西十区获2亿元融资

2018年02月27日 10:57   来源:东方网   

  春节后,记者从可靠渠道获知,国内最大票务交易平台西十区,已经确认C轮2亿元融资,该轮融资由多个基金和老股东共同注资,包括一些文化体育领域的产业资本,于春节前就已经确定。

  记者致电西十区,西十区联合创始人兼新闻发言人侯奕奕对此予以确认,并表示:“西十区的发展正在进入关键阶段,这一轮融资很重要,将帮助西十区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并打开新的局面。”

  西十区由上海爱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2年创立并运营,是国内第一个打通一二级票务市场的一站式B2B2C兼C2B2C模式票务交易服务平台,经过几年发展,其业务已经覆盖国内75个城市,拥有卖家超过4万名,注册会员超过2000多万名,年交易额接近10亿元,为同类垂直票务交易平台中规模最大。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西十区进一步将业务范围从演艺赛事扩展到休闲娱乐和电影票务,其每天在售娱乐活动数量超过4000个,影院覆盖数超过7000家,一站式娱乐票务平台的格局初步形成。

  据侯奕奕介绍,西十区成立后已有5次融资,之所以资本一直支持,是因为公司的持续创新能力和强大服务能力,例如:第一个吃螃蟹引入双向交易票务平台模式,唯一拥有买票、求票、卖票、分销、尾票、现场交易六大功能齐聚一身;揉和吸收去哪儿网比价模式和天猫诚信管控模式创立比价超市模式,成功销售300多万张门票的情况下没有出现一例假票,极低的交易违约率,且每一单做到违约赔付保障;充分发挥第三方平台优势,最大化集聚演艺赛事等各类娱乐活动,每天平台上都有超过4000个活动在售门票,这个规模远超国内同类网站……等等。

  据了解,西十区的股东创丰资本在B轮跟投,并继续在C轮追加投资,其创始人彭震表示:“我们看好文化娱乐市场,这个产业正在爆发,我们也看好西十区的团队,这个团队有闯劲儿和韧劲儿,勤奋踏实善于学习,而西十区的平台优势能积累产业发展所需要的重要数据。我们希望支持西十区长成这个领域的独角兽。”

  据介绍,西十区最早参考了美国网站Stubhub的模式,这个网站从二级票务市场起步,迅速打通一级市场,发展迅猛,年交易额已经接近50亿美元,成为北美最大的一站式票务交易平台。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知名票务交易平台西十区获2亿元融资

2018-02-27 10:57 来源:东方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