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产盯上手机游戏 “充值代退”成新职业

2018年02月25日 07:57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璐)“熊孩子借父母手机非理性充值?成人玩游戏入迷疯狂消费?这些我们统统能退!”近日,北京晚报记者调查了解到,针对最新的苹果APP Store退款流程,目前在网上兴起了一大波替人申请苹果应用内消费退款的生意,单店成交量超万。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店家告诉记者,大部分顾客虽以非理性消费或儿童充值为由申请代退款服务,但实为“恶意退款”。

  “要退什么游戏?近30天消费了多少?是首退吗?”记者联系一个名为“苹果APP代退业务办理”的店家,尚未开口咨询,店主便主动向记者抛出一系列问题。记者了解到,这些从事苹果APP非理性消费找回业务的店家实际办理的均为游戏退款业务。店主李某对记者表示,成功确定收货才收取佣金,失败直接申请退款,不过两次退款间隔时间需要超过3个月。

  “网上店家利用的就是苹果系统退款申请过程的漏洞。”一名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被苹果系统检测到恶意退款,会对该账号的信用造成一定的影响,“更何况,将苹果的账号密码交给第三方操作退款,有很高的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黑产盯上手机游戏 “充值代退”成新职业

2018-02-25 07:57 来源:北京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