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节银联网络交易达6790亿元

2018年02月24日 07:05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范晓)近日,中国银联发布最新春节消费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除夕至初六),银联网络交易再创春节黄金周新高,交易总金额达到6790亿元,交易总笔数4.62亿笔,较去年同期(除夕至初六)分别增长47%和35%。此外,品质餐饮、文化娱乐类等消费的升温,彰显了消费升级的加速。

  从消费结构看,节日购物、团圆聚餐、旅游出行和文娱活动是今年春节黄金周消费的四大主题。从具体增速来看,餐饮和购物类消费增速居前,春节期间,银联用户购物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43%,餐饮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近五成,其中品质餐饮服务增长明显。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餐饮消费笔均金额高于其他节假日,中高端品质餐饮规模大幅上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六成。

  春节不仅要“吃好”,精神食粮的富足也成为更多百姓的需要。春节期间,赏话剧、看电影、逛游乐园等文娱活动丰富多彩,银联网络内以游乐园为代表的娱乐类消费交易金额同比增长46%,电影等文艺类消费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近七成。观影等文化娱乐活动逐渐成为人们过节的新年俗。

  在出行方面,进入腊月,公路、铁路客运和航空售票类消费逐步走高,春节期间航空售票类消费增速位居前列。同时,与自驾出游相关的加油类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过两成。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春节银联网络交易达6790亿元

2018-02-24 07:05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