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节消费红红火火 网购年货成潮流

2018年02月20日 07: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9岁的高志是辽宁省鞍山市京东物流锦程配送站点的配送员。春节期间,这位“快递小哥”每天7点就来到配送站点,开始一天的配送工作。“我刚做快递员时,每日的快递配送量没有现在这么多,这两年配送量迅速增长。”

  高志发现,这两年,网购年货已经成为不少消费者的首选。高志的一位老客户在腊月廿九当天,收到了他派送的年货快递。这位客户对记者说:“现在的物流快,我爱人昨天下的单,今天就送到了。网购买年货方便省心还新鲜。”

  配送站站长孙祥龙介绍说:“近几年,客户的消费习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货品平时日均配送量在900至1000件左右。京东年货节开始后,订单增加了一倍。京东物流春节不打烊也让很多客户选择在春节期间购买商品。春节这几天,配送员们都很辛苦,基本都工作到很晚才收工。”

  红火的网购年货市场是消费方式不断变化的窗口。网上销售的货品种类更丰富,可以买到天南海北的商品。据京东年货节大数据显示,今年最受欢迎的年货商品为:旅游出行、食品饮料、美妆个护、服饰内衣、母婴商品;购买年货最多的省份为广东,北京、江苏位列第二三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倩)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

春节消费红红火火 网购年货成潮流

2018-02-20 07: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