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柳传志现身联想年会演讲:联想正面临严峻挑战

2018年02月12日 07:27   来源:北京晨报   

  柳传志现身联想年会演讲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在联通集团的年会上,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到场并压轴演讲。这位中国教父级的企业家指出,联想集团正面临着严峻的、尖锐的挑战。

  “从外部环境来说,这个挑战来自于这个时代是个多维不确定的时代。是个科技创新、业务模式创新能够颠覆一个产业,甚至是颠覆社会习惯的时代,是一个群雄崛起的时代。从内部上讲,我们的工作有失误。”柳传志指出,没失误不正常,“关键是面对失误,我们要有非常虚心的态度,要直面现实,要认真的,反复的复盘,寻找自己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教训。”

  “联想是有光荣历史的企业,应该说是一支拖不垮,打不烂的队伍。”老帅朴实的言语令现场激情澎湃。据了解,最近柳传志的腿不舒服,但是现场他拒绝搀扶,忍着腿疼完成了演讲。

  近两年联想集团正在经历一场艰难的转型。受宏观经济和行业大势影响,再加上自身转型压力,联想的业绩曾经出现了波动。用杨元庆的话来说:联想正经历史上最艰难的转型。如今两年过去了,站在2018年联想春晚的舞台上,杨元庆坚定地讲道:“只要我们找准了方向,只要清楚在哪里夯实基础、坚持不懈,好成绩终将水到渠成。”

  今年2月1日,联想亮出了2017/2018联想第三财季的财务报告。联想集团营收和税前利润双双出现了强劲复苏的势头,营收约130亿美元,创下了近三年营收新高,而税前利润达到了1.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8%。

  杨元庆表示,营业额和利润能够实现双增长,无疑证明了“三波战略”是正确而有效的。杨元庆指出,要让“智能”、“可信赖”成为联想新的标签,接下来集团将围绕智能三要素“数据、计算力、算法”全面发力智能变革。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柳传志现身联想年会演讲:联想正面临严峻挑战

2018-02-12 07:27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