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盒马鲜生春节在京开三家 全国30多家门店“不打烊”

2018年02月12日 07:28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盒马鲜生在“狂奔”开店中,迎来其在北京的第一个春节。近日,盒马鲜生北京亦庄2店开始试营业,与此前开业的亦庄1店相距仅3公里。此外,盒马西直门店和红莲店也将在春节期间陆续开业。

  “在春节期间做到‘不打烊’,货量充足,价格亲民,配送及时,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盒马高级副总裁张国宏表示,为了服务春节市场,盒马在三个多月前就开始各项工作的筹备。春节期间盒马在全国30多家门店都将“不打烊”。

  “我们春节期间都正常营业,只有除夕夜早关门一点。”在盒马亦庄2店,海鲜摊位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不用急着囤货,“要吃海鲜,当天来买就行。”据介绍,为确保节日期间商品货量充足,盒马全球直采团队和本地直采团队通过提前囤货锁定价格。帝王蟹、波士顿龙虾等抢手年货,都已提前直采、空运并养殖在活海鲜圈养中心,智利车厘子、泰国榴莲等国外水果,很早就确定好采购数量和航班。

  ■链接

  阿里巴巴54亿战略投资居然之家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新零售的战火烧到了家居市场。昨日,北京居然之家与阿里巴巴共同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阿里巴巴以及关联投资方向居然之家投资54.53亿元,持有其15%的股份。双方表示,将运用各自优势,在家居领域开启新零售的全新时代。

  根据协议,阿里将协助居然之家卖场的全面数字化升级,基于双方会员系统打通和商品数字化,实现消费者选建材、买家具的场景重构和体验升级。同时双方将共同打造云装修平台,从装修设计、材料购买和施工管理全链路重构家装行业模式。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盒马鲜生春节在京开三家 全国30多家门店“不打烊”

2018-02-12 07:28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