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快递宣称春节不打烊 实际操作难度很大

2018年02月05日 22:2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2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按照国家邮政局的要求,快递服务应全年无休,各主要快递企业春节期间不能停业。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实际操作起来难度很大。

  记者在石家庄方北路的一家菜鸟驿站看到,屋内已经被快递堆满了。驿站的老板介绍,很多快递网店都将停业,而且前几天下雪导致很多中转站爆仓。

  尽管申通、中通、百世汇通等快递公司曾表示今年春节不打烊。但石家庄百世汇通一家网点负责人介绍,不少快递公司实际上已经进入停业状态。他说,寒冷地区现在已经有停的了,比如在东北、内蒙、西藏和青海等偏远地区,百世汇通基本8日开始就不收件了。

  邢台一家菜鸟驿站的负责人解释,近期部分地区的雨雪冰冻天气导致很多中转站都停了,快件转不走,运行一天要花很多费用。

  此外,另一大原因是人手不足,大部分快递员都要回家过年。石家庄一家申通网点负责人表示,很多快递员都是外地的,干了一年很辛苦,只有这一个假期,不能不让人家休息。

  记者了解到,中国邮政EMS和顺丰快递公司春节期间不打烊,会继续开展正常业务。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多家快递宣称春节不打烊 实际操作难度很大

2018-02-05 22:24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