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游戏下载量两年增长21%

2018年01月25日 07:13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迎来新拐点,人口红利的衰减促进了该行业整体思变。什么样的APP最受用户欢迎?移动应用分发市场出现哪些变化?在昨天百度手机助手在京举办的“中国好应用颁奖盛典”上,王者荣耀、爱奇艺等APP入选年度国民应用大奖。百度手机助手表示,未来品牌战略主打年轻化,聚焦二次元和游戏领域。

  据百度手机助手的调查显示,2015年7月至2017年6月,国人游戏下载量在两年内增长21%,从“王者荣耀”到“吃鸡”游戏,游戏类APP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热潮。应用分析公司Sensor Tower发布的最新报告也显示,全球应用收入在2017年攀升35%,达到近600亿美元。其中,苹果应用店去年营收385亿美元,Google Play预计盈利201亿美元。在手游领域,2017年全球应用收入比2016年增长30%,达到483亿美元,占全部应用收入的82%。Mixi公司的Monster Strike是去年收入最高的游戏,腾讯公司的“王者荣耀”排名全球第二。

  百度移动分发业务部副总经理段涌彤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人口红利的衰减和移动设备增量趋向饱和,对APP的开发者提出了更大考验,行业开始呈现追逐细分领域机会的特征。百度手机助手确定了以年轻化为主打的未来品牌战略,关注年轻人群的喜好,聚焦游戏和二次元领域,重新定义移动应用分发方向,带来新的增长点。段涌彤指出,百度手机助手不仅做游戏分发,还借助百度金熊掌等平台孵化业界新锐,构建移动互联网的年轻化娱乐生态;携手多酷游戏发布“胡桃计划”,扶持游戏开发者为用户打造多元化的游戏体验。2018年,百度手机助手将通过智能辅助判断,帮助用户更快地做出决策。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国内游戏下载量两年增长21%

2018-01-25 07:13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