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华为国际传播力位居中国企业之首

2018年01月24日 16: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4日讯  今日,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中国国际传播力研究团队”发布《中国国际传播力》系列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国际传播力整体显著增强,其中,华为国际传播力位居中国企业之首,联想、腾讯分居二、三位。

2017年中国企业国际传播力十强

  中国国际传播力研究团队表示,今年无论是在入榜数量,还是在关注度、活跃度等方面中国企业均表现更佳,愈来愈多的中国企业为国际媒体所关注,今年入榜企业比2016年多了12家。

  报告显示,华为、联想、腾讯的国际传播力继续保持前三强。但与2016年相比,前三位略有不同,联想、华为互换,华为从第二位跃居至首位,联想从首位下滑至第二,腾讯名次不变,仍稳居第三。

  百度、阿里巴巴、鸿海精密、浙江吉利、北汽集团、中国工商银行、怡和集团位列前十,互联网等科技类企业在十强中所占比重继续保持半壁江山的格局。

2017年中国企业谷歌新闻传播力十强

  此外,华为还横贯六大平台十强之首,处于领跑地位。报告称,2017年度,在谷歌新闻、Facebook、Twitter等六大平台传播力方面,华为、联想始终处于领跑地位。华为在谷歌新闻、Facebook、YouTube三家平台传播力方面独占鳌头,特别是在谷歌新闻传播力十强中,华为一枝独秀,是第二梯队的联想、腾讯、京东、阿里巴巴、工商银行、百度的4-10倍,是第三梯队的中石化、中国中信与中国电信等的30倍以上。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2017年华为国际传播力位居中国企业之首

2018-01-24 16: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