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脑白金试水区块链送礼业务填补国内空白

2018年01月23日 07:21   来源:北京晨报   

  1月23日,一个网络热传的段子,却被一家健康保健品企业变成为了现实。这除了印证“区块链”概念的火热,也让外界惊叹新互联网技术革新对传统行业的影响是如此迅猛和深入。

  日前,一条名为《网上看到关于区块链最通俗的解释》的段子在网上热传——假如除夕你的丈母娘发朋友圈“今年过年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说这句话的时间地点等信息,就自动打包起来形成一个结构化的信息包,这个信息包就叫“区块”。该信息从朋友圈、微信群自动传送到你和你老婆以及你老婆家的兄弟姐妹,这些节点就是“链”。于是你和老婆拎着脑白金给丈母娘拜年,丈母娘发现符合之前的信息,审核通过,美滋滋过年。而你妹夫只带了两斤水果来,丈母娘翻出账本对质,没有通过,从此踢出网络,每年过年都会拿出来数落一番。这就是区块链应用。

  如何通过“区块链”技术推动健康与送礼市场?据了解,脑白金团队将率先在2018春节市场大促中,引入“区块链”应用。以往提及脑白金的市场大促,更多人会条件反射出那句“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区块链的尝试在于,脑白金将通过去中心化的微信社区等互联网工具,鼓励更多人参与春节给父母送孝心的“区块”中来,参与的用户通过“亲友链”把自己的行为尽可能多的扩散、同步给亲友们,满足相应条件的用户将获得脑白金奖励的新春大礼包。

  另据了解,脑白金正和某互联网巨头合作秘密开发区块链新应用,有望在近期推向市场。

  脑白金是国内知名的年轻态健康品,一直领跑健康市场。此次在区块链应用的助力下,该产品有望在新健康品领域再一次获得领先的“抢跑”效应。

  (祝凤岚)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脑白金试水区块链送礼业务填补国内空白

2018-01-23 07:21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