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度推人工智能写作辅助平台

2018年01月22日 07:45   来源:北京日报   孙奇茹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开始深入各行各业,越来越多的内容创作者也开始享受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日前,百度公司在百家号内容创作者盛典上宣布推出人工智能写作辅助平台“创作大脑”,智能助手可以为人类创作者提供纠错、提取信息等各种辅助工作。

  在视频内容方面,通过“创作大脑”视觉理解技术的辅助,视频创作者们再也不用盯着屏幕一帧一帧比对剪辑,机器能够轻松分辨长视频中的精彩片段并进行自动提取,完成长视频转换短视频,之后再由人类进行下一步的短视频创作,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在图文内容方面,“创作大脑”也能帮上忙。对于不少经常因为抢时效而频频出现文字错误的自媒体内容创作者来说,即便不聘请人类员工进行校对、纠错,“创作大脑”也将能帮其进行一部分纠错工作。据介绍,“创作大脑”基于语义的智能纠错功能识别准确率达到了95%以上,能实现相当于大学生平均能力的纠错能力。

  普通人印象中只能打字、输入的手机输入法,也在加速通过人工智能“解放”人类双手。百度输入法人工智能AI新版日前上线,借助输入法业内独家首发的“声纹识别”技术,新版智能输入法具备的语音速记功能能够在2到3人的小型会议场景下,根据声纹自动区别不同的会议发言人,实现智能化的语音识别,无需“动手”就能实现智能会议速录。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百度推人工智能写作辅助平台

2018-01-22 07:45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