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游戏产业走到世界舞台 去年总产值1670.5亿元

2018年01月20日 14:02   来源:羊城晚报   

  广东游戏产业影响力已走到世界舞台

  中央去年总产值1670.5亿元,继续位居全国第一,占全国约75.6%份额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朱文翀报道:广东省游戏产业总产值继续位居全国第一。记者从1月19日举行的2017广东游戏产业年会上获悉,2017年广东省游戏产业总产值达1670.5亿元,同比增长24.2%,占全国约75.6%份额。广东游戏产业影响力已覆盖全国,走到世界舞台的中央。

  根据“十三五”规划,文化产业将成为我国经济长期增长的新动力之一,而游戏产业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2017年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表。 在19日的年会上,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执行会长鲁晓昆发布了2017广东省游戏产业年度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游戏市场的收入规模达到近1160亿美元(不含游戏游艺机)。中国2017年的游戏收入规模达到近325亿美元(不含游戏游艺机),同比增长19.9%,连续三年成为全球游戏收入第一大国。2017年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数已经达到8.14亿,其中71%是游戏玩家,约有5.74亿人,人均年度游戏消费约人民币951元。

  鲁晓昆介绍,2017年广东游戏产业的发展优势主要呈现在四个部分:持续增加的营收规模比重、成熟完善的资本运作体系、飞速增长的游戏企业数量、国产游戏的超强研发能力。2017年,广东游戏出口营收规模达到218亿元,同比增长23.9%。其中移动游戏是游戏出口营收提升的重要动力,占比超五成。

  在年会上,腾讯、网易、多益、三七互娱等24家广东游戏产业协会会员还代表广东游戏企业自律倡议,并签署行业自律公约;2017年度广东游戏产业“金钻榜”的八大奖项也一一揭晓。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广东游戏产业走到世界舞台 去年总产值1670.5亿元

2018-01-20 14:02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