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鸿祎谈乐视贾跃亭:大多数企业死于不可控的欲望

2018年01月19日 16: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9日讯 “绝大多数企业不是死于饥饿,是死于不可控制的欲望。”媒体上发布的一则视频显示,近日,360的董事长周鸿祎在被问及乐视的现状时做出如上回应。

  视频中,周鸿祎在谈及贾跃亭时表示:“不论一个创业者有多么伟大的梦想,有多么高远的志向,他都不能够抓自己的头发,把自己拽离地球。”

  他承认贾跃亭“很牛”,但以苹果和特斯拉的两位创始人乔布斯和埃隆马斯克为例,表示“这么牛的人也做了一件事”,“至少苹果今天还没做汽车。”

  “手速再快,一些商业规律不可违背,也就是商业要聚焦。大多数企业不是死于饥饿,是死于不可控制的欲望。”周鸿祎说。

  近日,不断传来乐视网更名、更换会及时事务所等新动向。在停牌9个月之后,更是传来了近期乐视网将复牌的消息。对此,社会舆论广泛认为,其估值在经历一系列“地震”后将会大打折扣,有业内人士甚至指出,将会出现13个跌停。

  据了解,乐视网目前第一大股东仍然是贾跃亭本人,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67%,其中有10.20亿股处于质押状态,占其所持股份的99.54%。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周鸿祎谈乐视贾跃亭:大多数企业死于不可控的欲望

2018-01-19 16: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