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智能手机年产超13亿部

2018年01月11日 00:0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鹏)工信部昨日在京召开“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暨中国信息技术服务年会”,披露2017年1至11月我国软件核心技术服务业规模达到4.9万亿元,增速为14.9%,实现了高速增长。同期,我国智能手机产量超过13亿部。

  其中,电子商务平台的技术服务收入增长24%,显示我国的电子商务产业目前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认为,当前新一轮工业革命正在全球范围内孕育兴起,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的方向发展,并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我国必须把握产业变革趋势和实践的窗口,做好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抢占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加快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发展。

  2017年,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也实现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1至11月份同比增长13.9%,实现利润总额增长25.4%。其中,2017年前11个月我国智能手机产量超过13亿部,微型计算机产量为2.79亿台,制造集成电路1416.6亿块。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我国智能手机年产超13亿部

2018-01-11 00:00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