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新产业联盟将成立基金 打造3到5座产业新城

2018年01月09日 07: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9日讯(记者 王惠绵) 在新时代,“无界”是今天产业版图的特点。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革新正带来前所未有的产业变革。“中国新产业联盟会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个重点地区,借助中国新产业联盟和产业基金,共同打造三到五座产业新城”,中国新产业联盟大会主席、理事会主席、招商局集团董事、招商蛇口董事长孙承铭昨日在京表示。 

  图为“2018中国新产业峰会”新闻吹风会现场

  1月8日,“2018中国新产业峰会”新闻吹风会在京举行。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蛇口在会上共同宣布“2018中国新产业峰会”于3月下旬在深圳召开。据悉,本次中国新产业联盟峰会主题为“新产业 新动能 创造 未来”,与会代表将开展政策研讨、融资合作、科技交流和市场展望,为新时代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描绘蓝图,凝聚共识,共商合作大计。峰会上还将有现场签约和重磅消息发布。

  吹风会上,“中国新产业联盟”秘书长单位代表、招商蛇口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刘伟宣读《“中国新产业联盟”第一届全体大会暨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决议公告》,宣布“2018中国新产业峰会”拟于3月下旬在深圳召开。刘伟表示,2017年12月27日,中国新产业联盟第一届全体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香港举行,联盟秉持“公平、诚信、务实、合作”的原则,聚拢新兴经济领域的龙头企业和行业协会,以产业升级和区域发展为重点,探索发展新模式。

  中国新产业联盟秘书长单位代表、人民网总裁、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叶蓁蓁指出,中国新产业联盟会在“政策研讨”、“资本赋能”、“项目落地”这三个方面区别于一般的产业联盟。“希望在中国新产业联盟这个平台上,共同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国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做出贡献,特别是进一步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中国新产业联盟大会主席、理事会主席、招商局集团董事、招商蛇口董事长孙承铭则透露,接下来会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个重点地区,借助中国新产业联盟和产业基金,共同打造三到五座产业新城。“期待以这次峰会为契机,促进联盟会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打造一个更加高效的产业结合、产学研结合、产媒结合新平台。”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中国新产业联盟是人民日报与招商局集团一次新的合作尝试,旨在探索“内容+服务”的融合新境界,推动媒体与各新兴产业的融合发展。首批会员单位共有25家,既有BAT等互联网企业,也有盛裕控股集团、力宝集团等境外企业,有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也有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将来还会吸收地方政府、高新技术园区加入。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中国新产业联盟将成立基金 打造3到5座产业新城

2018-01-09 07: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