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整合产业链多环节 集中突破关键技术 上海临港聚焦打造人工智能产业

2018年01月08日 07:3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临港人工智能企业集中签约仪式近日在上海临港举行,临港将打造成为以人工智能为特色的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并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策源地和产业化基地。

  据悉,临港地区人工智能产业将充分发挥技术研发平台和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完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体系建设,带动人工智能及相关产业全面创新发展。此次集中签约企业包括了地平线、树根互联、百度创新中心、航天八院等一批人工智能领域的标杆性企业。

  近年来,作为“张江—临港”人工智能创新承载区的重要一极,临港地区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将其列入临港地区“2+3+4”产业体系中的两大先导产业之一予以重点扶持,依托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建设等产业基础,临港已集聚了科大讯飞、寒武纪等一批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平台和企业,结合此次签约的企业,临港地区人工智能产业已涵盖硬件、算法、应用等多个重要环节,为今后的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签约仪式上,“上海临港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同时揭牌,该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临港地区人工智能产业的集聚。同时,临港管委会还发布了“临港地区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行动方案”框架,该《方案》将围绕战略定位,支持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突破,激发各个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动力,打造生产性服务区域一体化的新格局。今后,我国相关部门也将以上海临港为蓝本,研究制定相应的人工智能扶持政策与实施指南等重要文件。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整合产业链多环节 集中突破关键技术 上海临港聚焦打造人工智能产业

2018-01-08 07:3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