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网贷备案没有数量限制 将通过一家备案一家

2018年01月08日 07:20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尽管网贷备案的期限已经明确,但北京地区目前还没有网贷平台进行备案。昨日,有消息称,目前,北京市验收工作尚未启动,现正按照国家有关部门规定进行准备。验收备案只求质量,不求数量,通过一家备案一家,没有数量额度等限制。北京晨报已向多方证实此消息属实。

  北京市金融局相关工作人员在金融局设立的网贷平台整改微信群里发布的消息显示,北京网贷机构验收标准没有所谓的细则,均根据网贷行业1+3规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指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57号文(《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及148项规则。

  “这个通知可能是要告知大家验收标准暂时没出来,请大家稍安勿躁。”一位网贷平台相关人员解读表示,金融局通过重申57号文的核心内容,警示平台不要急于求成,不要有侥幸心理。

  此前,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地P2P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下发了57号文,要求各地应在2018年4月底之前完成辖内主要P2P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备案。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北京网贷备案没有数量限制 将通过一家备案一家

2018-01-08 07:20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