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三成全职主播月收入超8000

2018年01月08日 00:00   来源:北京日报   孙奇茹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昨日,移动社交平台陌陌发布《2017主播职业报告》,通过对近万名网民及主播进行抽样问卷调查发现,网络主播作为近两年收入较高的新兴职业之一,约35%的全职主播月收入高于8000元,6.6%的全职主播月收入高于3万元,整体收入水平高于很多常见职业。

  在月收入超过8000元的受访主播中,天津、北京、浙江籍主播占比最高,三个省份月收入高于8000元的主播占比分别为25%、24%、21%。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平均年收入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月收入约5630元,显然,网络主播职业的整体收入水平高于很多常见职业。直播受众最看重主播的前三大要素分别是:幽默、有趣;有亲和力、沟通能力强;有才艺、唱跳俱佳,仅有不足10%的用户认为“主播只需要长得好看,有颜值就行”。

  报告显示,52.6%的主播认为主播这一职业“表面光鲜,背后很辛酸”,20%的主播认为这一职业“社会认可度低于其他职业”。互联网时代也改变和再造着年轻群体的就业观。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最向往的新兴职业排行榜中,有54%选择了网红主播,其次是配音员、化妆师、游戏测评师。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超三成全职主播月收入超8000

2018-01-08 00:00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