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工作启动

2018年01月07日 07: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7日讯 (记者董碧娟)国家税务总局5日发布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工作。

  根据通知,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可以为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货物运输业小规模纳税人代开专用发票,并代办相关涉税事项:一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公路或内河货物运输服务,并办理了工商登记和税务登记。二是提供公路货物运输服务的,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道路运输证;提供内河货物运输服务的,取得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水路运输证。三是在税务登记地主管税务机关按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管理。四是注册为该平台会员。

  纳入试点范围的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应当具备以下条件:一是国务院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公布的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且试点资格和无车承运人经营资质在有效期内。二是平台应实现会员管理、交易撮合、运输管理等相关系统功能,具备物流信息全流程跟踪、记录、存储、分析能力。试点企业代开专用发票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否则不得作为试点企业。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

互联网物流平台企业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工作启动

2018-01-07 07: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