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费五五分 众安在线看好互联网车险

2018年01月03日 20: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日讯(记者 陈静)互联网保险公司将触角进一步伸向车险。众安在线日前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将修订与平安财险的共保协议,将车险业务的分占保费及索赔付款比例自30%(众安)及70%(平安)修订至50%及50%,该修订协议尚需获得股东大会批准。

  2015年,众安在线推出了国内首个互联网车险品牌“保骉车险”,这是国内首家以共保形式推出的互联网车险。由于作为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拥有流量却无法设立线下机构,因此众安负责前台的用户筛选,平安负责后台出单、理赔等线下服务,二者创新出共保模式。

  众安在线的公告还显示,其汽车共同保险合作协议项下的持续关联交易的年度上限也大幅上调,2018年为19.6亿元;2019年为60亿元;2020年因共保合作协议将于1月届满,因此2020年1月关联交易上限为7.1亿元。不过,据记者了解,这是基于联交所关联交易管理要求,公司基于目前情况对关联交易金额做的上限预估,不代表实际业务金额或承诺,并预留了充分的空间。

  随着商车费改的不断深入,费用的空间逐步压缩,众安在线方面认为,将迎来互联网车险发展的黄金期。据悉,公司在2017年已经开展汽车生态方面的业务布局,包括以SAAS服务的方式切入汽车后市场开展车险销售,建立车险APP、微信服务号、直销小程序等直营体系,加大与瓜子、毛豆和易鑫等汽车新零售平台的合作深度,扩大与长安汽车、比亚迪汽车等主机厂的合作广度,继续巩固与合作伙伴在科技和金融方面的赋能,并逐步将公司自身超过5亿的非车险用户转化为车险用户,可有效实现目标。

  此外,众安在线目前已获中国保监会进一步批准,可在剩余18个地区提供汽车保险产品,这部分地区车险保费市场占全国车险保费市场规模的33%左右,这也令其汽车保险产品覆盖至除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其它地区。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保费五五分 众安在线看好互联网车险

2018-01-03 20: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