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省将实现排污许可全覆盖

2020年02月29日 10:56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2月27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我省已启动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分别将于今年4月底和9月底前完成,确保做到企业不漏一个,工作不留死角,实现排污许可全覆盖。

  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是建设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的重要基础。今年,我省生态环境部门将重点抓好固定污染源监管体系闭环管理的系统设计,以排污许可制度为抓手,做好企业污染源排放数据全公开,构建环境问题从发现到解决销号的全过程闭环监管机制。

  抓好固定污染源监管体系的基础打造,我省将在源头预防上再强化,2020年8月底前编制完成“三线一单”报告,年底前完成落地应用。同时,精准做好排污企业分类管理,加强企业监测数据审核分析,强化污染源监测数据执法应用,严格抓好固定污染源监管的制度执行。

  在具体推进上,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和审批部门,将于4月30日前,对2017年至2019年已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任务,尚未领证或登记的企业,依法核发许可证或进行登记;9月30日前,完成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对剩下的所有行业的企业,依法领证或登记。(记者 赵静)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