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生态环境部公布自动监测设备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2021年11月30日 11:45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1年,在生态环境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行为的背景下,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充分利用自动监控等非现场监管手段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查处多起涉自动监控环境违法犯罪案件,实现对环境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

  为发挥警示作用,指导地方学习借鉴经验做法,生态环境部组织整理了9个自动监测设备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这些案件中,有以绕过自动监测设备、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污染物的;有排放污染物超标的;有因自动监测设备不正常运行导致污染物排放监测数据失真的。

  在此次公布的案例中,以绕过自动监测、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污染物的涉及陕西榆林竹园嘉原矿业有限公司、山西太原沃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自动监测设备不正常运行的涉及内蒙古包头海平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永州泽宇新世纪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济南晋煤日月化工有限公司、广东中山高平织染水处理有限公司、河北唐山友利焦化有限公司;超标排放污染物的涉及江苏苏州荣鑫纺织染整有限公司、安徽芜湖无为磊达水泥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