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范锐平:努力为吉林生态建设和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

2021年09月18日 10:23   来源:吉林日报   

  9月15至17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范锐平到松原、白城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重大发展战略,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织密生态建设法治“防护网”,努力为吉林生态建设和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

  范锐平到前郭镇司法所、前郭县检察院、白城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阳光广场警务室,调研依法履职尽责保护生态环境情况。到前郭八郎镇塔虎城电灌站、大安嫩江湾、月亮湖水库实地巡河,了解河长制落实情况。强调要一丝不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用最有力措施打击环境污染犯罪,持续开展“清四乱”行动,努力把查干湖、嫩江打造成美丽吉林景观带、绿色宜居生态轴、安全保障生命线、高质量发展动力源,走出一条“坚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的绿色发展新路,让绿色成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亮丽底色。

  调研期间,范锐平乘坐火车实地检查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到基层政法单位、重大建设项目、民营企业了解执法司法服务情况,征求教育整顿意见建议。(记者王欣欣 张磊)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