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2年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名单银川等19城市上榜

2023年01月17日 17: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7日讯(记者 杨秀峰)今日,生态环境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在发布会上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污水资源化的决策部署,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促进碳达峰、碳中和,近日,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和水利部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明确了19个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

  据了解,19个试点城市分别是:天津市滨海新区,山西省晋城市、运城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鄂尔多斯市,浙江省台州市,安徽省宿州市,福建省莆田市,山东省烟台市、临沂市,河南省郑州市、开封市,湖南省株洲市,四川省内江市,陕西省延安市、榆林市,甘肃省张掖市、白银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

  刘友宾表示,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试点地方根据《通知》要求做好试点各项工作,统筹项目内容和建设时序,加强资金政策保障,深化部门协作联动,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一批效果好、能持续、可复制,具备全国推广价值的优秀案例。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