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锚定双碳目标 中国绿发幸福产业发布绿色低碳成果

2022年09月23日 09:51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锚定双碳目标 共助绿色发展 中国绿发幸福产业发布绿色低碳成果

  “要奋勇争先,成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的积极贡献者、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倡议者和引领者”——9月22日,在以“双碳引领 绿色征程”为主题的中国绿发“绿色低碳”发展成果发布会上,中国绿发幸福产业绿色低碳领域发展成果重磅发布。

  立足建设一流绿色产业集团的战略目标,中国绿发幸福产业充分发挥绿色认证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产业提质增效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持续推进绿色认证全产业落地,全力以赴扩大绿色产品和服务供给,促进绿色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

  截至目前,酒店版块绿色认证实现应覆盖全覆盖,“绿色饭店”突破29家,8家酒店荣获金叶级“绿色旅游饭店”,22家获五叶级“绿色饭店”;7家商业项目完成绿色商场、绿色建筑、LEED等绿色认证;积极落实国家绿色社区行动创建政策,创新开展绿色智慧社区管理模式,建立了物业酒店式服务标准体系和“绿色社区”星级评选标准等管理制度,48个物业项目完成“绿色社区”认证;保持在建或运营项目100%绿建认证。

  紧紧围绕“1+6”一流体系建设目标,制定了《中国绿发幸福产业“碳达峰 碳中和”行动工作方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强化示范项目引领,倾力打造上海艾迪逊酒店、千岛亚运赛区碳中和示范项目。未来将在济南领秀城综合体、天津鲁能国际中心等更多项目持续落地,不断深化产品和创新服务,建立起多元完整的绿色产品发展体系,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引领产业绿色升级。

  坚定履行央企担当,塑造绿色发展鲜明特征,打造责任央企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旗帜。中国绿发幸福产业将始终坚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对标世界一流体系建设目标,全面落实“双碳”行动,为国家“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实现贡献力量,以绿色低碳之笔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