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BB致力服务低碳转型

2022年09月23日 07:12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孙昌岳

  环境问题与可持续发展,是世界各国和企业共同关注的焦点。作为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先企业,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ABB致力于推动社会与行业转型,实现更高效、可持续的未来。ABB电气中国副总裁、ABB电气智慧建筑及智慧电力业务中国区市场销售负责人杨嵘近日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成为赋能者,通过电气化、自动化、数字化并举的创新技术,助力中国经济社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

  杨嵘表示,ABB是中国市场发展和腾飞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获益者,非常重视与中国本土厂商开展积极广泛的合作。ABB起初是在中国投资设厂,引入海外的先进技术。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拥有更强大的技术基础、更完整的工业体系和更广阔的市场后,ABB便依托全球资源优势,强化本土研发和创新,打造更加适用于中国市场的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如今ABB在中国研发制造的智慧电力和智慧产品,不仅服务于国内市场,还出口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与此同时,ABB还深度赋能客户,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

  据介绍,自2017年在中国市场推出ABB Ability产品以来,ABB已为众多行业用户提供了量身定制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比如,为山东国舜建设集团、华电集团、河南博物院、飞鹤乳业等企业实现配电系统的数字化改造,助力其提高用电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2020年,ABB在中国成功发布了基于华为云的ABB Ability数字化平台本地化版本。

  在中国,ABB始终将创新视为保持竞争力的关键。2019年,ABB在深圳设立全球开放创新中心,专注于与全球和本地的数字技术公司和初创公司开展第三方合作,重点开发涉及人工智能、物联网、云服务、网络安全、智慧建筑等核心领域的业务,以此推进ABB Ability的智能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服务。

  中国是ABB全球第二大市场,超过90%的销售收入来自中国本土制造的产品、系统和服务。秉承“在中国,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理念,ABB持续加码中国市场。从投资20亿元建成ABB厦门工业中心,到完成对上海联桩新能源科技的收购,ABB不断优化业务布局,推动全价值链本土化。

  杨嵘表示,为助力中国早日实现碳中和目标,ABB将聚焦清洁能源利用、能源效率优化、电气化率提升三大领域,平衡社会、经济和环境的需求,力争于2030年实现自身运营的碳中和,80%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可循环,与业界一道谱写安全、智慧和可持续的电气化未来。(经济日报记者 孙昌岳)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