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造城区蓝绿生态空间

2022年07月26日 09:43   来源: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北京温榆河公园项目一期主体工程目前已完成7成。其中正在加紧建设中的朝阳段一期(孙河乡区域),面积约193公顷,预计今年9月建成开放。温榆河公园建成后,将是北京六环以内面积最大的成片蓝绿生态空间。

  温榆河公园横跨朝阳、顺义、昌平三区。按照“一年启动、两年示范、五年成型、多年保育、十年成景”的要求,公园将分批建成开放。据了解,温榆河公园朝阳段一期总规划面积625公顷。朝阳段一期项目(孙河乡区域)于2020年10月启动建设,实施面积193公顷,陆地面积168.36公顷,水体面积24.34公顷。

  此外,温榆河公园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已启动运营。浏览过程中,市民可以通过AR科普系统的增强现实技术,将计算机生成的虚拟植物、动物、微生物形成的温榆河公园叠加到真实场景中,方便游客了解温榆河公园多样化物种。

  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城市森林是近年来北京增加的新景观。温榆河公园将成为中心城区东北部绿色休闲游憩、特色文化展示和科普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张雪晴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