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以“生态绿”守护“健康绿”

2022年07月26日 09:39   来源:中国环境报   

  本报通讯员 成健

  7月上旬,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在甘肃省兰州市快速蔓延。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全系统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深化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战场”。

  7月14日以来,省生态环境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厅党组号召,主动请缨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省生态环境厅已组织两批共24名党员干部,下沉共建的铁路西村街道和政西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值守在抗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生态环境厅接到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联合下发的通知后,连夜组织动员,按照“自愿报名、组织选派、就近就便”的原则,精心选派24名同志作为志愿者,把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视为锤炼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和锻造生态环保铁军的“磨刀石”。

  自7月18日开始,志愿者们迅速下沉到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街道、白银路街道、东岗街道,七里河西湖街道,安宁区银滩路街道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们之中,有的化身“大白”,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敲门行动”、确诊病例转运;有的穿上“红马甲”,参与卡口执勤、卫生消杀、生活物资配送、抗原发放;有的参与开展流调电话问询、信息统计、检测样本运送。志愿者们日夜忙碌在防控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自己的抗疫“逆行”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出生态环保铁军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在2021年10月和2022年3月的两轮疫情防控期间,省生态环境厅共选派40余名志愿者,成立省生态环境厅抗疫志愿者服务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奔赴兰州市城关区铁路西村街道和政西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切实筑牢社区第一道防线,保障了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选派的志愿者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得到街道、社区和居民的一致认可。

  省生态环境厅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旗红”引领“生态绿”,以“生态绿”守护“健康绿”,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长城”,用过硬担当彰显铁军风采。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